close

最近學姐致贈了一組澳洲Four Cow Farm有機嬰兒用品,我個人其實真的不追求「有機」,但既然都到手了,就好好的用了一番。有幾樣產品還不錯可以推薦給大家。

P1050068  

由左到右依序是嬰兒油,嬰兒沐浴乳,嬰兒乳液,屁屁膏。 嬰兒乳液我還沒用,這次先不寫。

先介紹我覺得好用的屁屁膏(Nappy Cream)。

P1050072  

小予很少長嚴重的尿布疹,可是肛門外圈總是會有紅紅的一小圈,每次打預防針時問醫生,醫生都覺得沒關係所以也沒有特別裡他。 但不知是因為最近天氣特別熱,還是他連病了兩次抵抗力變差了,肛門外面那一圈紅紅的特別嚴重,都腫起來了。剛好手邊有這Nappy Cream,洗完澡擦了淺淺一層就讓他上床睡覺了。結果隔天早上換尿布時,紅腫都消了,另麻麻我真是大喜啊!有時他下腹部包尿布的地方會有三五顆小疹子,我也用這個屁屁膏輕輕抹一點點,也是很快就消了。包裝上寫有預防的功能,所以現在夏天很容易流汗,我就會每天洗完澡都幫他擦一點點。學姐說這品牌還有另一種屁屁膏是Nappy Balm,是給真的有尿布疹的北鼻用的,效果應該也很不錯吧。

 

P1050069  

這是嬰兒沐浴乳。

小予還是北鼻的時後我用過市售知名的嬰兒沐浴乳,洗起來滑滑的,我總覺得好像洗不乾淨。後來小予有一陣子一直長嬰兒的小疹子,醫生建議小嬰兒只要用清水洗,我就沒買用過特別給小予用的沐浴乳了。沒錯,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清水裡泡而已。頂多兩三天用一次老娘我自製的母乳皂。有時我心血來潮想要給他洗個香噴噴,只要連續用個兩三天之前剩的市售嬰兒沐浴乳,背上就會開始長小疹子。剛好這陣子之前打的母乳皂用完了,又這麼剛好有這瓶北鼻洗在手邊,當然也是立馬拆來用。

我直接用這罐洗頭兼洗澡。因為沒有添加起泡劑所以洗頭的時候泡泡很少,可能很多人會對於這一點不習慣,不過我自己也是用不含起泡劑的洗髮精,所以覺得還好。我很喜歡它沖水的時候很容易就沖掉了,不會有殘留的感覺,可以讓我整個洗頭的過程非常迅速又確實。

至於味道,沒有香味。對,我特別請非常熱愛各種充滿化學香精的廉價沐浴乳的拔拔聞了一下,完全沒有香味。

P1050137  

包裝上寫100% Castile soap made from pure premium cold pressed olive oil. 簡單的說就是橄欖油跟其他植物萃取做成的啦!而且特別註明不含人工添加物以及起泡劑,所以真的一點也不香,就跟麻麻我做的手工皂一樣,非、常、天、然。連續用了快兩周,小予身上都沒有長疹子,我覺得確實可以推薦給爸媽。

 

再來是嬰兒油。

P1050070  

嬰兒油其實是我自己在用。麻麻的手實在很乾燥,要不斷辛苦的做家事還要一直洗手。麻麻從以前就對護手霜跟護脣膏無法抗拒,各牌護手霜以及護唇膏都用過但最常用的卻是屈臣氏一罐幾十塊的凡士林。所以這罐嬰兒油來到手上時,馬上習慣性的往手上滴了兩滴。吼!很讚!很快吸收!所以麻麻就自己用了起來。小予最近每天都會去操場玩球,膝蓋有時會磨到,雖然不至於破皮,但膝蓋會比較乾燥,正好可以擦嬰兒油。我覺得正在學爬的小北鼻抹一點在膝蓋的地方應該很不錯。

 

最後,來一張小予的快樂照吧~

20120618_153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