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反省了我自己,覺得應該要多陪小予,所以把拔把他的遊戲間弄好之後,我常常在裡面陪他玩。

 P1030961.JPG  

他總喜歡玩一玩忽然爬到我身上跟我黏一下,抱一下,又爬去玩。小予很乖,只要我在裡面陪著他,就算在睡覺,他也可以自己玩很久。我常常看著他自己玩玩具,然後想到小時候的我。

P1030956.JPG  

 

我是一個人的。一直到畢業後認識我先生為止,我都是這麼覺得。

上小學的第一天,有一個同學哭著要回家找妹妹玩,老師把她帶到我面前說,妳跟她玩吧。我很高興的跟她玩,每天上課下課跟她膩在一起,回家還要講電話。但她總是不時的會說,我要跟我妹妹玩了。不是已經有我跟妳玩了嗎?為什麼還要跟妹妹玩?才上小學的我雖然不能理解,但也只能接受。

這種類似的情況不斷出現在我成長的各個階段,一群同學一起出去吃飯,大家總是會帶著各自的兄弟姊妹,聚會結束後後兩兩一起回家,再長的路也不覺得遠了。我總是莫名其妙的在這種時候特別敏感。再好的朋友,在這種時候,我只是個外人。

 

P1030901.JPG

我讓小予坐在高腳椅上餵他吃飯,阿罵給了他一個小杯子讓他玩,他總喜歡把杯子丟在地上,無論誰幫他撿起來,他又會即刻丟到地上。最後沒人肯幫他撿了。但沒人知道他之所以喜歡把杯子丟在地上,是喜歡看著杯子在地上滾滾滾,然後慢慢的、慢慢的、靜止。

我卻知道。或許因為我是他媽,也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很小的時候,一個人玩的遊戲。看著微小的東西怎麼變化,在陽光灑滿的空氣中看著灰塵飛舞,在地上研究迷失螞蟻的路徑,這都是可以一個人玩的遊戲。

P1030949.JPG  

 

一個人成長的孤單我確實知道。但寶貝啊,如果,(麻麻只是說如果)到頭來你也跟麻麻一樣,歡喜或難過時總少了一個可以與你分享一切的手足,除了有時覺得孤單,請你也一定要在更多時候,像麻麻一樣,知足的,喜樂的,感激的享受著所有人的疼愛。

P1030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