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的愛到底有多深?在小予的身上,我似乎每天都有新發現。

P1020546.JPG  

倒不是說從前不了解,但畢竟在神面前,我非但是個罪人,還是個又惡又懶的僕人。遠離團契、疏於讀經。知識上雖知道神是愛我的,但生活上的總不是那樣時時刻刻都感受得到神的愛。患難時懂得要緊緊抓住神,但在安逸的生活中卻又沉迷於世界。可是這幾個月,在小予小小的身上,我看到神對他的愛是如此奇妙。

懷孕時就常常為他禱告,每次禱告,我會特別求神把喜樂的心賜給他。神的恩賜有很多很多,但我希望我的小孩是個喜樂的人並且擁有單純的信心。很奇妙的,小予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愛笑,每天起床看到誰來抱都是笑的何不攏嘴,讓本來就疼愛他的阿公阿嬤更是看的心花怒放。我想這是神給他的禮物,願他一生無論在何事上都能先看到值得感恩的地方。

P1010707.JPG  

雖然小予不是個愛哭的小孩,但新手麻麻每天在家搞小孩依然可以搞得精疲力盡。對我來說最頭痛的事就是餵奶,這小子超不愛吃。有次婆婆早上去買菜,出門前看到我正在餵他喝奶,婆婆在菜場逛了一個多小時後回來,還看到滿臉無奈的我維持著同樣的姿勢拿著剛剛那罐似乎一點也沒有減少的奶往他嘴裡塞。這種情況直到我離開工作在家全親餵,並且放棄定時定量的規則才稍有改善。

終於到了他五個多月可以吃副食品了,麻麻我早早就把一切副食品該用的道具一應俱全準備好迎接這美好又光輝的一刻!

diner.jpg

diner1.jpg  

誰知他不僅不愛喝奶,一切關於吃的發展也都比較慢。從五個半月開始餵他吃米糊(還每天早上現煮喔),一直到快七個月他才真的學會吞嚥,但還是吃的極少。這段期間,我從原本充滿信心躍躍欲試,到後來視餵副食品為一大噩夢。每天一早起床幫他準備食物,定時餵他吃,看他吐出來,再餵,再吐...搞得滿桌滿身的髒亂再加上哇哇大哭,然後通通倒掉。有時真想把他抓起來大罵。

教會的姊妹知道我的痛苦,就說妳為他禱告吧!我餵我們家女兒吃飯前也都會抱著她禱告。我聽了她的建議後,也顧不了別人的眼光,每次要餵副食品前就抓著他大聲的禱告一番,求主耶穌讓他大口大口吞嚥並且一口接著一口吃,直到吃飽為止。是說有沒有這麼奇妙?就是有!雖然還是吃不多,但是每次禱告後再餵他吃,就會乖乖的吃上個五到十分鐘,有時甚至可以把我幫他準備的量都吃完。他第一次吃完那一小罐大約30ml的食物泥時,我樂的都要飛上天了!現在八個多月已經可以吃到100ml囉!

P1020211.JPG    

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但到底有多愛呢?心血來潮的時候,我會無聊的抱著小予跟他說,你知道麻麻有多愛你嗎?麻麻有一百萬個愛你喔!可是透過小予,我確實感受到耶穌對他的愛比我更深,這種感覺很難形容,但每次抱著他幫他禱告時,我就深深的知道。最近我很喜歡唱「親愛主,牽我手」作為他的晚安曲。每次他在床上哼哼哈哈輾轉反側的時候,我ㄧ亨這首詩歌他就會停下來聽我唱。昨天主日默禱時,可愛的司琴妹妹好巧的也談了這首,感謝主牽著我們的手走每一步。我們都有一天會離開他,當他在世上只有一個人時,若知道他在神手中,我才能全然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