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想做麻醬麵,但是一直不知到哪裡可以買得到好吃的麻醬。我忽然想到之前美麗的Erin介紹過我好吃的芝麻醬,於是二話不說翻出電話,即刻致電請老闆宅配兩罐過來。

P1020940.JPG

看起來好大一罐,原來叫做「極品好運來」芝麻醬呀!真是適合過年送禮的在地伴手禮!老闆好像是在士林某個市場擺攤,總之老闆娘效率非常高的第二天就派了黑貓送來兩大罐,一罐250加上運費100,總共花了六百大洋。

 

 

玻璃罐上標明了成分與製造日期,老闆娘還很貼心的附了一張說明書,上面寫滿了芝麻醬要怎麼運用的食譜,十分古意。

P1020942.JPG

 

 

馬上這禮拜回娘家就帶了一罐回去致贈金媽!金媽非常擅於調製外省口味的乾拌麵。國中時有一次趙大媽跟其他幾位同學來我家玩,當時正好是午餐時間,金媽懶的煮就弄了一大盆的金媽乾拌麵打發大家的肚子,結果大家像餓虎撲羊一樣吃個精光。事隔十幾二十年,趙大媽每次提到金媽,依然念念不忘她的乾拌麵。只有我身在福中不知福,這乾麵吃了三十幾年,從不覺得好吃,總是喜歡團購些什麼阿x乾麵,不然就是花錢買個貴死人的眷村炸醬。直到這兩年結了婚離開家,驀然回首,這令人黯然銷魂的麵原來就在燈火闌珊處啊~~

 

 

金媽的乾拌麵就是用這些醬料下去拌的。其實不過就是醬油、醋、香油、糖、蔥、蒜、辣油罷了,就連辣油也是金媽自己炒的,香斃了,連個肉醬都不用加就這麼好吃。我一直到與老公交往後,才開始比較常吃肉燥,不然金媽在家可是從來沒煮過肉燥。

P1030120.JPG  

 

 

最後,再挖一匙好運芝麻醬加下去。這芝麻醬還挺香醇的,放一罐在家裡,隨時晚上想吃消夜下個麵條拌一拌,馬上引來全家人的讚賞,太驕傲了!金媽的麵還會炒個蛋放在麵上,大家看到了嗎?麻醬旁邊那一碗就是金媽正要準備炒的蛋。

P1030123.JPG  

 

 

好吧,我承認這張照片照的很失敗。碗都沒有擦乾淨髒兮兮的,炒蛋也還沒有放上去。但是沒有辦法,當時金媽正在旁邊炒蛋,我太餓了,必須要在金媽把蛋放上去的那一刻就即刻吃掉!反正蛋人人會炒,但是麵卻各有巧妙不同。

P1030127.JPG  

 

結果我回家後,當晚就如法炮製幫老公煮了一碗當消夜,老公平常跟我回娘家時也是常吃金媽的乾拌麵,這次我加了麻醬,又是另一種口味。老公邊吃邊說妳終於學到妳媽的真傳了,還說媽媽不如就去賣這個麵好了!我把這話告訴金媽,金媽哼了一聲說,我嫁到妳們金家,妳們金家上上下下可都愛吃我這麵!驕傲的咧~

 

寶貝快快長大,麻麻煮麵給你吃喔~

P1030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